社會服務部

成立日期:1960年

總會社會服務部執行委員會

總會 2022-2024 年度各義務職員及各部小組組員名單     註:( ) 為當然委員
( 顧問 ) 邱可珍
( 部長 ) 馮少雄 ( 副部長 ) 姚麗珊
( 會長 ) 周燕鏞 ( 總牧 ) 梁金華 ( 差會駐港會長 )白德培
( 執行幹事 ) 張愛思 ( 幼管主席 ) 盧婉賢 ( 綜管主席 ) 李宗傑
( 長管主席 ) 張以德 ( 家管主席 ) 許綺文
( 委任委員 ) 李威廉                  曾偉洪                  王愛蘭                 鄧永漢                      

十年歷史回顧

走過豐盛的十載 
感謝主的恩典及帶領,讓各項社會服務的持續發展能回應社會需要,並得到各政府部門、服務受眾、教會、地區團體、商界伙伴及社會人士的支持。本部更透過每年的籌款活動,如賣旗及敬老護老愛心券等募集資源,以拓展及營運自負盈虧服務,滿足社區需要,謹此感謝各堂會、學校、教牧、長執及會友的支持,榮歸上主!讓我們回顧剛走過的豐盛十載:

2007

和禧天地—自負盈虧活動中心舉行開幕禮。

深恩軒—與崇真會深水埗堂合作,在深水埗區開辦的家庭服務中心,正式投入服務,為區內弱勢社群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

本部的幼兒學校參與教育局的學前教育學券資助計劃。

2008

深恩軒舉行開幕禮,又成功獲公益金資助推行為期兩年的服務計劃,舉辦多項兒童、青少年及家庭教育活動。

沙田綜合服務中心成功競投承辦沙田崇真學校的「全方位輔導服務」,此乃本部首項為小學提供的駐校社會工作服務。

成功競投營辦社署資助的「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為深水埗區居民提供具彈性的幼兒照顧服務計劃。

2009

訂定服務願景、使命及核心價值。

廣福頤養院轉型為「可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院」,院舍同時獲發予高度照顧安老院牌照。

成功申請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的資助,開辦本部的首項社會企業「妥安心 — 離院人士照顧服務」。

2010

沙田綜合服務中心舉行「『星空之旅』現代化工程竣工感恩典禮」,並獲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蔣慶華先生BBS親臨主禮。

本部與崇真會傳道部合作,舉辦大埔區聖誕聯合佈道會暨聯歡會,主題為「誰為你遮風擋雨」。

為了慶祝成立五十周年,本部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及宣傳活動,包括感恩崇拜及聚餐、製作周年紀念單張及紀念品、推出巴士車身宣傳及創作會歌等等。

2011

廣福頤養院獲社署邀請,增加二十個宿位。

崇恩匯—獲崇真會救恩堂支持開辦的家庭輔導中心,正式投入服務,體現教會對社會大眾的關愛。

以「締造豐盛生命」為主題,舉行職員退修營,旨在鞏固員工對服務願景、使命及核心價值的認同。

成功競投社署資助繼續營辦深水埗區「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葦田成長中心正式投入服務,並獲社署資助開展中西區「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

2012

崇恩匯舉行開幕禮。

福禧長者中心舉辦慶祝十五周年活動。

2013

社署推行「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第一階段,社企妥安心獲准成為大埔區的認可服務提供機構之一。

本機構屬下的五間幼兒學校設立駐校教育心理服務,為個別需要的幼兒提供評估及訓練,又為教師及家長提供專業諮詢及支援。

政府推出「發展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計劃」,本部經執行委員會議決提交申請。

為配合服務發展,本部的名稱改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並修訂機構的「組織大綱及章程」,以符合公司註冊及稅務條例的要求。

2014

福康及福禧長者中心獲社署資助,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並分別易名為「福康頤樂天地」及「福禧頤樂天地」。

福康頤樂天地完成由社署獎券基金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推行的「長者中心設施改善計劃」。

沙田綜合服務中心為慶祝二十五周年舉辦「激戰海陸空」活動及「二十五周年晚宴暨義工嘉許禮」,並沙田區福利專員蒞臨主禮。

2015

福禧頤樂天地完成由社署獎券基金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推行的「長者中心設施改善計劃」。

為慶祝機構服務社會五十五載,舉辦「真.愛五十五」晚宴,以聯繫各堂會、商界伙伴。又假沙田中央公園舉辦「真.愛同行」活動,並承蒙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蒞臨主禮。

出版「我的敢承擔故事」一書,結集服務使用者的生命故事,傳揚「勇於活出自己、敢於承擔責任,且樂於與別人分享」的精神。

安康、安基及安怡幼兒學校各增設一組共六個名額的「兼收組別」。

深恩軒已根據教育條例註冊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深恩軒教育中心。

2016

總辦事處獲社署獎券基金撥款進行的裝修工程已順利完成。

獲香港基督教愛華會邀請,為花都基督教慈恩護老院提供一年的督導及培訓。

社企妥安心獲准成為第二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認可服務提供機構。

福康頤樂天地舉行「情繫福康三十載」慶祝活動暨開放日,承蒙社會福利署大埔及北區助理福利專員石陳麗樺女士蒞臨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