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崇真堂

成立日期 : 1994/5/1
自立日期 : 2008/4/1

本堂宗旨
本堂座落於崇真書院校舍內,教會和學校彼此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這代表著當教育和福音合而為一時,必能發揮大有功效的積極力量。我們希望透過老師們和教會弟兄姊妹的共同努力,打造學生的生命,不單可以在知識上有所增長,也塑造他們有美好的品格和靈性,創造豐盛的人生,達至全人教育的理想。最後,也希望將這份祝福帶到學生的家庭。我們的使命是要作一盞明燈,在這所學校裡照耀,將生命的道在社區中綻放出來。

異象
屯崇的目標希望成為一個健康活潑的教會,根據使徒行傳2:42-47擁有以下四方面的特質:

1. 學習的教會a learning church他們「都專注於使徒的教導」,渴望盡可能地學習神的話。
他們也順服於使徒的權柄。所以教會的牧者要在講臺上闡述聖經,父母在家裡藉著聖經教導兒女,會友天天閱讀和省思聖經,以求在基督門徒的訓練上不斷成長。神的子民尊崇神的話語。
2. 關懷的教會a caring church「他們都專注於……彼此的團契」,「信的人都聚在一處,凡物公用 (koino),又賣了田產和家業, 照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分給他們。」這裡並不是禁止擁有個人財產,在耶路撒冷的教會,變賣財產和捐助 窮人也是自願的行動。這是早期基督徒彼此相愛的表達,特別是看顧貧乏的弟兄姊妹,財物共用。心意更新的活力教會是相交的教會。
3. 敬拜的教會a worshipping church他們專心「擘餅」、「祈禱」--不是指私禱,而是祈禱會和敬拜。「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聖殿裡敬拜,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坦誠的心用飯,讚美神,得全體民眾的喜愛。」這裡表達極度的歡喜快樂。因此,初代教會的敬拜,不但使人心生敬畏,更是洋溢著喜樂。
4. 傳福音的教會an evangelizing church他們也專注於一項使命,就是參與傳褔音:「主天天將得救的人加
給他們。」初代信徒藉著遵行使徒的教導、恆常喜樂而敬畏的敬拜、他們相愛相交的生活而實現這使命。主悅納他們的付出,天天都把悔改歸信的人加入教會。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2:42-47)

聚會時間
主日崇拜時間: 主日上午 10:30* ( 任何人士 )
兒童崇拜時間: 主日上午 10:30 ( 幼稚園至小六 )
祈禱會 : 每月第二主日崇拜後 ( 任何人士 )
利未小組 : 每月第一主日崇拜後 ( 成人 )
伉儷小組: 每月第一主日崇拜後 ( 職青伉儷 )
職青團契: 每月第三主日崇拜後 ( 職青 )
雅各團: 主日下午 2:30 ( 職青 )
約書亞 :  主日下午 2:00 ( 初職青 )
安得烈團 : 星期六下午 1:30 ( 中學生至大專生 )
*每月第三周主日為聖餐主日

聯絡資訊
堂址 :         屯門良才里9號崇真書院內
電話 :         2463 4033
傳真 :         2463 4156
電郵 :         ttmtmc@yahoo.com.hk
網址 :         http://www.ttmtmc.or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tmt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