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立場

崇真會信仰

本會基本信仰如下:

1.

我們相信聖父、聖子、聖靈,三位合一、唯一真神,創造及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父、子、聖靈,同位同權、同榮同尊、永活永存。

2.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由聖靈感孕,藉童女馬利亞生,兼有神、人二性,以無罪之身被釘十字架死,擔當世人的罪,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升天,在父上帝右邊,為眾聖徒祈求。

3.

我們相信聖靈向人啟示真理,叫人知罪悔改,藉信靠基督得聖靈所賜新生命,並長居信徒心中作保惠師,慰導信徒,使之成聖。

4.

我們相信舊新兩約聖經都是上帝默示人類的旨意和完全的啟示,正確無誤,是信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

5.

我們相信人原是按上帝之形像被造,後因犯罪而墮落,本性敗壞,與上帝隔絕,惟有藉賴上帝與人之間唯一中保耶穌基督代贖之功,方能得救。

6.

我們相信罪人因信稱義。人得救不是本乎自己的善行,乃是本乎上帝所賜的信心,信靠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成就的救恩,並蒙悅納成為上帝的兒女。

7.

我們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由所有蒙恩得救之信徒組成,負有教導真理、建立信徒、愛中團契、廣傳福音、在社會中彰顯上帝慈愛及公義的使命。

8.

我們相信所有信徒皆有祭司的身份和職事。

9.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必會再來,審判活人死人;信徒會承受永生,不信者則被定罪,新天新地隨而開始。

[此信仰條文乃根據《使徒信經》、《尼西亞信經》、《亞他那修信經》、《奧斯堡信條》及《海德堡教義問答》所製定]